:)

鹰婕Jane:

从呼和浩特到锡林浩特,大约十个小时的火车。

没有特别兴奋的心情,

淡淡地坐在窗边,看夜色鬼魅迷离。


朋友问,怎么感觉这次出行兴致不高?

我答,不做期待是最好的善待。


到站,出站,一大片日光亮晃晃洒在眼前。

看到几个背着大包的外国背包客,本想过去搭讪,

却见他们走向一辆旅游大巴。


作罢,上了一辆的士,说去葛根敖包,砍了价坐好。

的姐又招呼了两个人,一对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女。

我听见那个很有气质的阿姨说道,那我们先去奶茶馆儿。

抱着了解当地好口碑奶茶馆的想法,

立马笑呵呵转头问坐在后头的阿姨,

“阿姨,你们都去哪儿喝奶茶呀?”

估计阿姨也被我吓着了,一愣后说,

“哪里来的小姑娘呀?”

旁边的叔叔长得胖乎乎,墨镜戴得像个黑社会老大,

但开口却是亲切平和,“广东的吧? ”

惊呆,“您怎么知道?”

叔叔笑着,“我在广东呆过好一段时间 ”。


接下来便像是朋友间唠嗑,

问我是否一个人出来玩儿,

问我打算去哪儿,又给我推荐好多我听都没听过的地方。


他们是锡盟本地人,蒙族人家。

叔叔问我多大,突然一拍大腿,

“我有个孩子跟你一样年纪!他刚跑出去玩儿了,不知回来没,

叫他出来陪你玩儿,带你玩儿!你也好有个向导!”


还没反应过来,叔叔就开始打电话了。

“这有个小女孩儿,你来带着她玩儿,她大老远一个人从广东跑过来!”

听罢忍不住跟阿姨相视而笑。


结果是,到了奶茶馆,我也跟着他们下了车,

“到我们锡盟地道的奶茶馆尝尝!”

下车时的姐掐了一下我大腿,压低声音跟我说,

“你小心被骗!”

当时轻轻一笑,心里知道,

这个的姐为自己突然少了几十块钱心里不痛快。


阿姨给我倒了一碗奶茶,

浓郁的香气,热乎乎,喝起来很舒服,

有一种,整个人被打开的感觉。

一会儿就见到了锡林蒙族小伙,超然同学,

因为过敏戴着口罩,加上墨镜,帽子,

整个人像外星人突降地球。


吃完早餐,超然同学开车领着我,又接了他一个发小,

汉族小伙田雨,开始在锡林转悠。

任何一个角度都是那么湛蓝的天空,

还有肆无忌惮漂荡天际的白云,

车窗外每个场景,都是那么鲜活动人。


中午时他们俩领着我去吃春卉传统涮,

我睁大了眼睛呆呆地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

锡盟的羊肉是内蒙乃至全国最好的,不可否认。

刚认识的人,却像是相识多时的老朋友。

大概因为是蒙族人,热情,豪爽,大气,

这是我喜欢的性格,与之相处也是自然舒服。


晚上,五个人一起吃饭,

干了一杯四十度的草原白。

叔叔念着,“一个小姑娘自己跑到这儿,这就是勇气,

就凭这点,叔叔就欣赏你,性格也大气豪爽!

相识了,就是上天安排的缘分,来,叔叔敬你!”

心里暖暖,啥也不说了,干杯。


晚上去郊外看篝火晚会。

吹着凉爽的风,看着广阔的草原,

三个人坐在天台,看远空日落云霞自由飘渺,

蒙族小伙唱歌很好听,

“遥远的你从远方来.....”

就此,谈天说笑,静候天黑。


原来并无打算在锡林浩特停留。

后来却真的在这儿呆上好多天。

或许真是不做刻薄期待,

因此所遇所见都变成生命里的惊喜。


评论
热度(409)
© victor7/Powered by LOFTER